热爱门将
以及锋线情人
&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
谢谢你们

啊托哥好苏

哈罗恩:

关于那句“越重要的比赛,你发挥的余地越少。”

托雷斯回答,因为我们重视数量多过质量。(应该可以引申到为了比赛的结果而让比赛质量下降。这样的意思吧

东东493:

谦虚努力,睿智真诚,托哥真的是个很值得喜欢的人。

天上云:

觉得托雷斯这篇说得很棒,于是翻了……如有错漏求指正。

来源:El Mundo



和足球明星给人的传统印象不同,费尔南多有着令人惊异的平凡性格。

托雷斯的处世方式浸润自Javier Augusto Murcia的名言:“谦逊处世,因为每一次你认为自己是世界最佳的时候,世界上就有三个比你更有才华的人。”

季前赛正过了一半,他刚读完的书叫做《学会失去》,显然,他没有忘记这世上还有许多比他更有才华的人,即使现在还有人站在酒店门口等待他的签名。


“你来自Fuenlabrada而非Serrano街,这对你有何帮助?”*

我认为这并不重要。我的孩子们就不会拥有和我同样的童年,比起你住在哪里,你在家庭中传递的价值观更为重要。当我父母告诉我不能做某件事的时候,对话就结束了。


*Fuenlabrada为马德里周边的工人郊区,Serrano街即马德里市内富人区。


“你年纪轻轻就年入百万,这样的生活让你明白了什么?”

我到目前为止的一生都住在Fuenlabrada的一间公寓里,尽管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它的本质总是相同的。我很清楚什么是最重要的,我来自我成长的地方,我是南边工人郊区的孩子。


“如果可能的话,31岁的你会给17岁的你怎样的建议?”

少说话,多倾听。一句简单的话可能让你在随后的很长时间里都成为它的奴隶。


Nelson Vivas说过:只有在字典里成功("exito")才能排到努力("trabajo")之前。

是的。你必须保持谦逊,即使遭遇不公也不放弃努力,把目光放长远。现在足球越来越像一桩生意,这实在令人遗憾。很多时候球员也助长了这一趋势,他们走向了谦逊的反面,追求表面的东西,炫耀自己拥有的一切。我不喜欢这些,一点都不。我认为这不是孩子们应该看到的,他们不该只去关注发型和豪车……很多人认为足球就只关乎“我,我,我”,只在于取得进球和成为队长,但这并不是足球。如果你这么做了,你只会孤立自己。


有个十岁的孩子想要成为你这样的人,说服他学习才是第一位的吧。

直到十七岁为止(那时候我已经是马竞一队的成员了),我都没有放弃学习。这是我和我家里达成的协议:如果我好好学习,保持不错的成绩,我就能每天都去马德里训练,而这需要两个小时的交通时间,火车加上公交。有多少孩子最终能够以足球谋生呢?连10%都不到。如果你18岁了,甚至21岁了,却没有好好受教育,等待你的又是什么?


“偶像”是不是个多变的概念?

确实如此。我记得有个九岁多的男孩,他特别喜欢我,给俱乐部写了许多信,于是我们邀请他来看训练,我把球衣给了他,他很开心。我和他聊了一会儿,他说见我一面是他一生以来的心愿,你看,他才这个年纪……他妈妈告诉他:“跟他讲讲谁是你的偶像吧。”那个男孩答道:“好啊,我的偶像就是你。但除了你之外,还有另一个男孩:他是我的邻居,得了很严重的病,总是在医院里度过,但每次他出院后,都告诉我他又赢了这场比赛。”他的妈妈说,那个男孩得了白血病……真正的偶像应该是那个孩子。偶像也该是一天工作12个小时来抚养五个孩子的单身母亲,也该是像我的朋友Carlos Matallanas那样,深受渐冻病的折磨却不放弃斗争的战士。


你上一次流泪。

有一回集中训练时间很长,我开始想我的孩子们。你看这事多么傻……他们很快就长大了,他们打电话给你,问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。


你觉得谁对改变两党制的贡献最大:”Cholo" 西蒙尼还是Pablo Iglesias?*

Cholo。如果大家好好工作,齐心协力,就能达到伟大的成就。


*这里“两党制”为多义,即指西蒙尼执教的马竞打破了西甲皇马巴萨两队统治的局面,也指Pablo Iglesias率领的独立政党Podemos成为了西班牙政坛的第三力量。


为什么你并未参与政治?

因为一无所知却侃侃而谈是一种罪过。


Kapuscinski认为成为好的记者必须先成为一个好的人。你认为这一条准则对球员也成立吗?

在任何行业做到杰出你都必须先是个好人。从正确的人身上获得信息是至关重要的。


里尔克说故乡就是你的童年。

这句话真美。我对我的童年记忆深刻,我们总是在公园里踢球,园丁还没收过我们的球,因为在那踢球是不允许的。我们还翻过学校的栅栏去小球场踢球,为了两边都凑齐五个人还一个个去按门铃……故乡就是你的心,你的朋友与家人所在的地方。


有什么梦想是你至今未能实现的?

(思索)我很羡慕那些上了大学的人,特别是那些在18~24岁间出国读书的年轻人:旅行,认识不同的人,接受教育……


Dante Panzeri:“越重要的比赛,能表现的越少。”("Cuanto más hay en juego, menos se juega.")
这是为了数量而牺牲质量。


你的儿子和女儿,谁盘带更好?

女儿。


你总是告诉他们的话……?

我们正处于教孩子们学会分享,也明白为什么要分享的阶段。我会告诉他们:“不要因为弟弟有两根棒棒糖就嫉妒他,要为自己也有一根棒棒糖而高兴,因为你本可能一根也没有。”


最后一个问题,费尔南多……为什么他们不是马竞球迷?

好啦,全世界都是马竞球迷嘛,有些事情就是不知怎么就发生了……Juan Luis Cano说过的:人生中你失去总比得到更多,胜利不该是你人生的目标,而是一个奖励。是啊,都有这么多马竞球迷了……


*Dante Panzeri那句,并没有明白在说啥……

评论
热度(82)

© 一号线坐到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