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门将
以及锋线情人
&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
谢谢你们

【猪拉】青梅竹马教给我的二十一件事

巴伐利亚二人组萌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ryeong:

黑傑克。:



※穆拉,猪波有
※竹马AU
※RPS
※伪现实向
※时间bug有
※入圈尚浅,OOC预警
※PG




0




我是在15岁时认识Bastian的。




当时他14岁,站在我眼前,比我高了一个脑门的高度。再典型不过的日耳曼人长相,硬朗的线条已经初现轮廓。




和我总被称为"可爱"的身高长相不同。我很羡慕他。




他当时没染发,头发有点自然卷,笑得很青涩。




我们认识了一晃17年。




1




我喜欢写日记,很生活,也很实际。




偶尔再拿出来时,感觉我还活着。




我每次这么说时,Bastian就嘲笑我又说那种少年老成的话。




2




有一次训练回来我发现他在翻我的日记。




男孩之间是不会计较这个的,况且我的日记大多说的是球队的事。




我跟他打趣,说他居然有偷看人日记的癖好。




他回击我,说你的日记完全就是对球队记录的记载。




我问他除了这个我还能记什么其他的呢。




他没回答,却反问我,你活着的日子里就没有我吗。




我居然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失落。




3




2000年时Thomas出现在我们身边。




他是个开心果,很讨人喜欢,满口都是巴伐利亚方言。




我们三个一起训练的时候经常被分在同一队。




Bastian身材抽高了不少,肌肉也变得结实。但我依然没什么变化,和Thomas差不多的个头,差不多的身材。




我们三个拥抱在一起时更像是我和Thomas被Bastian裹进了怀里。




那是那一年我们的青春,是一场三个人的电影。




4




Bastian风风火火的升上一队时,我还在预备队垫底。




那时我第一次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。




我为什么而踢足球,足球对于我来说是什么。




为什么我拼尽全力却没有成绩。




我很懊恼的把日记写一句扯掉一页。




我坐在场边看着在公共球场里踢野球的Bastian,他的表现完全和其他人不是同样的档次。




他们欢笑着拥在一起庆祝庆祝,我呆然的坐着。




Bastian怀里的那个位置应该是我的。




我脚边响起沙沙的声音。




Thomas正蹲在地上,把我那些扔的乱七八糟的纸团拾起来,放在椅子上,再一张一张铺平,再沓成沓,交到我手里。




Thomas露出那种平时很常见的傻傻的笑容,然后跟我说,把他们撕掉,就全都忘了。




5




我被租借到斯图加特时和Thomas几乎已经不联系了。




距离产生不了美,只会让人疏远。




我想,如果我到了斯图加特,和Bastian应该也会"疏远"吧?




我第一次在日记里写下来的名字是Bastian的名字。




我写了,我要和他告别,在去斯图加特之前。




可是那天我没能和他告别。




Bastian还是笑着,和以往一样温柔的笑着。




他说,因为总能见面,总会见面的。




在球场上,以敌人的身份。




因为不想再见,所以不说再见。




6




在升入国家队时我们认识了Lukas。




Bastian和Lukas几乎是同时接到被选入国家队的电话的。




Bastian看着那个不爱说话的波兰男孩儿,少有的迟疑着。




我当时不明白他在迟疑什么,但后来,过了很久,我想我也许明白了。




7




等我再有时间去反应一些什么的时候,似乎已经为时过晚了。




我看着报纸上印刷着Lukas和Bastian的那张照片发愣。




默契的气息在他们中间爆发出来,报纸上白纸黑字的写着青春风暴。




他们特殊的庆祝方式叫青春波尔卡。




他们的组合叫Schweinski。




我突然感到没有由来的恐慌,失措的感觉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。




为什么,我不知道原因。




8




我是少有的有Bastian电话号码的人。




除了他的家人和少数朋友,很少有人能联络到他。




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,如果他们找不到Bastian,那么负责联络他的人将会是我。




这是当时,虽然没有人知晓,但却让我分外开心的事。




我永远忘不了那天,Bastian打电话给我。




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我,在快要1点钟的晚上。




他很少睡这么晚。




他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清醒,而且格外兴奋。




他说,你知道吗Philipp,Luki转会拜仁了。




9




我的心跳在加速,胸口却被揪紧。




我感觉我的太阳穴胀痛。




我感觉我的血液全都集中在了胸腔,却压迫肺部无法喘息。




恭喜你Bastian,我努力的克制,声音却颤抖的不像样。




还是让你盼到了,Lukas这小子很争气啊。




Luki真的很棒!Bastian很激动,甚至没有听出我的颤音。




他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过话。




我们聊电话聊到刚刚,就在给你打过来的前一秒。我们聊了将近三个小时,直到他困得吵着睡觉。Phiiipp,我想第一个告诉你,我们的Luki要来和我们共同奋斗了!我甚至有点迫不及待了。




原来不是只有我才会给Bastian打电话。




就算是我,也没有和他聊如此久过。




再也没有了。




Basitian怀抱里的那个位置。




我忽然很想念他身上的味道。




10




Lucas其实很爱笑,但他却很少笑。




他在拜仁的日子并不算好过,而Bastian却不断的闪着光。




他们之间有一个补不上的距离,而且在拉大。




不是时空上,而是一个更难以捉摸的领域。




难以填补。




距离产生的不是美,只会让人疏远。




我本来坚信的这个句子,却被Bastian没晚安慰Lukas直到他睡着这件事轻松的破坏掉。




距离没让他们疏远,反而更加接近了。




我恍惚想起野球球场边傻笑着给我一打皱巴巴的日记纸的少年。




不知道他还好不好。




11




幸运的是他又出现在了我的身边。




教练把他提拔到一队时我感到了难以言表的欣喜,我想Bastian在Lukas转会过来时大概也是这种心理吧。




我又见到了Thomas。




还像从前一样,大条,傻傻的笑容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。




他又长高了,比Bastian还高6公分。




站在他面前时我所有的不安,都在他那句口音浓厚的好久不见里烟消云散。




12




我打高尔夫球时渐渐的越来越难和Bastian一起去打打球。




他很忙,要处理很多事宜,又要安慰Lukas的情绪。




我不想他焦头烂额的忙。




我一个人去打高尔夫球时已经熟识的老板来问我最近怎么不见Bastian,我笑了笑,说他一个朋友情绪很差,他一直在忙着安慰他。




你们都相处了那么多年。老板的语气有些惊讶,又有些其他的感情,可我又不愿去想。




那么多年的交情居然比不上他一个新交的朋友。




我想我的人生里,再也不会有像那时一样,想要流泪却又找不到原因,但却又连一声叹息都发不出的时刻了。




13




Lukas做出要回科隆的决定时,Bastian是第一个跳出来反对的人。




我作为队长本该要劝阻Lukas,但对象却莫名的变成了Bastian。




Bastian那一段时间异常焦躁,那是我在认识他的这些年里难得看到他被负面情绪影响的时候。




他说Lukas在拜仁一定会有个更好的前途,虽然现在他表现不佳。




他极力挽留Lukas的举动不像是一个副队长挽留一个队员,而像一个丈夫挽留一位要离他而去的妻子。




我突然因为这个比喻呆愣了许久。




14




Lukas留下了。




他会在拜仁留上半年,然后返回科隆。




Lukas是很讨人喜欢的人,虽然不太看好他在拜仁的前景,但全队都对他能留下感到欣慰。




我却不知道该对此事摆出何种表情。




虽然Lukas能留下我很高兴,但是心里却有解不开的心结。




我坐在休息室的长椅上,放空的望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灯带。




Phili。




用巴伐利亚方言喊我名字的人,全队只有一个。




Thomas?我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,我不知道我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,但我不能假装忽略Thomas皱起的眉头。




他是个情商非常高的人,虽然看起来总是缺根筋。




我们周末去打高尔夫。他紧贴着我坐在我旁边,也抬起头去看天花板上的灯。




然后他扭过头来看着我,露出司空见惯的傻笑。




把烦恼当成球,挥杆全部都打远。




公共球场边上那个和我一起撕碎所以坏情绪的少年。




感谢上天把他再次送回我身边。




15




拜仁中国行的时候,Bastian本来是有伤在身的。




他推迟了手术时间,一起到了中国。




我猜不透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,比如他的伤,比如他的心情。




不过他在Lukas身边能那样肆无忌惮的欢笑的话,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


16




人真的不是能对每个人都一样好。谁的心里都有一架天平。




Bastian的那架天平,如果放上我的话,可能要比其他事情都重一点点。




但如果在我旁边放上Lukas的话,我这一端一定会高高翘起。




轻得一塌糊涂就代表输得一败涂地。




我猛然从梦中惊醒,正被我靠着肩膀的青年露出虎牙傻傻的笑了。




我吵醒你了吗?他问我的时候手里抱着两人份的高尔夫球带和双肩背包,正在给我盖薄毛毯。




空调的风太冷了,我怕你会受凉。




我想,如果Thomas心里有一架天平,我会不会比其他事情都重一些呢。




我毫不客气的靠着他的肩,再次陷入睡眠。




我希望这次我的梦里能出现Thomas的影子。




17




Lukas转会到了英超。




Bastian和他见面的机会变得很少。




但他却越来越多的提起Lukas。




我却一直想着那天他们在机场告别时的情景。




Bastian对Lukas说了再见。




Lukas打趣儿,问他是再遇见还是再也不见。




Bastian很笃定的说,就算是在赛场上。




也一定要再见面。




Lukas还是那副安慰他的模样,一边笑一边勾过他的肩膀。




他说,那我一定要很努力才行,为了见到你。




他们之间的亲密,他们之间的对话,是我用多久也得不到,做不到的。




但我却因此释然。




不论再怎么患得患失,Bastian都从不曾离开我的视线。




但距离也永远不会缩短。




这是最好的结局。




18




我又和Thomas去打高尔夫球。




他打高尔夫也打得很好。




由于我完全不在状态,美其名曰的比赛,实际上完全成了他放水再放水之后,我获得胜利的游戏。




坐下来休息的时候我问Thomas是不是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人。




Thomas反问我,是重要到什么程度的人。




放在天平的一端的话,永远都是沉在下面的那种吧。我想了想,回答他。




Thomas笑了。




真巧,我有一个这样的人。




他的笑容看上去很幸福。




我心里突然很痛苦。




比Bastian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那次还要疼。




哦?我试着笑得云淡风清。




是谁这么幸运?




是谁这么幸运,得到了这个在所有时间,用所用方法安慰我的年轻人。




19




Thomas递给我一根铁杆球杆。




干什么?我问他。




他说你看它的金属杆,上面有那个人。




我仔仔细细地研究那支球杆,心跳得声音很吵闹。




我以为上面会刻着某个人的名字。




但是没有。




Thomas笑着看我一连串的动作,告诉我要拿住仔细看。




在细细的球杆杆身上。




映出的是我变形的脸。




我不知道我是用什么表情抬头去看Thomas的,但他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,把我抱在了怀里。




20




我经常想,是不是我早一点把Bastian的名字写进日记里,我们现在的关系就会不一样。




但又能变成什么样,我也不知道。




我现在很少再做奇怪的梦,梦里也很少再出现Bastian。




我们现在能并排坐在球队的更衣室,我坐在他身边,听他和Lukas打越洋电话聊天聊个不停。




然后Thomas会坐过来,在我旁边,揽着我的肩膀夸张的说着说那。




Bastian有时会凑过来,叫上我们一起和Lukas闲聊伦敦或者慕尼黑的这样那样的事。




彼时我们的青春是三个人的电影。




过了那么多年,好像一切都改变了。




而我们却仍然坐在一起。




真不可思议。




21




一声再见,一句我坚信的话,或者心里的一架天平。




要说Bastian教给了我什么,我想他可能什么都没有教给我。




但若说我学到了什么。




可能是坚强吧,我想。




Fin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大家好,这是我开学前的遗作w




其实还没有写完作业……但是却把这篇文章写完了。




之前我也有写过青梅竹马设定的文章,就是那篇罗伊策……但我笔下的青梅竹马基本是不会有HE这种情况的,请原谅我!hhhh




关于青梅竹马的话,我想总是会很亲密但却又隔着一直绝对不能触及的距离吧……




但本篇基本上都是短短在单相思这样……




废话就不多说了w高三狗要为了毕业而拼命学习了hhhh




最后还是惯例的,




感谢您的阅读w




_台。


评论
热度(1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号线坐到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